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6 08:26:00

港區國安法|美國予留美港人18個月延期離境 外交部:堅決反對強烈讉責

分享:
美國予留美港人18個月延期離境,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強烈讉責。(外交部駐港公署網頁截圖)

美國予留美港人18個月延期離境,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強烈讉責。(外交部駐港公署網頁截圖)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備忘錄,為大部分身處美國的香港居民提供臨時避風港,延長他們在美國的逗留時間至最多18個月。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強調反中亂港絕對無出路。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備忘錄,指由於北京打壓香港的政治自由,延長部分在美國的香港居民停留期限至最長18個月的強制離境庇護。備忘錄指,中國單方面將《港區國安法》強加於香港,損害港人受《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保護的權利和自由,警方開展出於政治動機的逮捕行動,以國安法相關的指控拘捕至少100名反對派政治人物、活躍份子和抗議者,批評中國破壞香港的自治、民主制度,限制學術自由及打擊新聞自由,因此延長在美國的香港居民停留期限。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指,鑑於香港出於政治目的的逮捕及審判、令傳媒噤聲以及縮小選舉同民主反對派的空間,美國將繼續採取措施支持港人,不排除延長有關期限。

外交部:蚍蜉撼樹絕不可能得逞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美方罔顧基本事實和香港主流民意,明目張膽美化反中亂港分子,惺惺作態提供所謂避風港,就是妄圖唱衰香港、污名中國,千方百計搞小動作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這種雕蟲小技充分暴露美國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這種無恥的政治操弄,必將遭到14億幾中國人民堅決反擊,注定失敗,強調反中亂港絕對無出路,蚍蜉撼樹絕不可能得逞,敦促美方立刻懸崖勒馬,趁早死了這條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