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4 11:35:00

港台風波|林鄭:港台管理與特首無關 政府無賦予新角色

分享:
林鄭月娥指,政府無賦予港台新角色,港台管理與特首無關。(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指,政府無賦予港台新角色,港台管理與特首無關。(陳奕釗攝)

香港電台近日連番出現變動,除了刪除於YouTube及Facebook等平台上架超過一年的片段,員工利君雅等亦不獲續約。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回應,港台是政府部門,亦是公共廣播機構,人事管理由部門首長負責,廣播事業的安排亦由廣播處長負責,自己並無參與,與特首無關,強調政府無賦予港台新角色,港台可以繼續製作批評政府的節目,惟必須要客觀、公平及持平。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否認谷針谷數 林鄭:唔好樣樣標籤

被問到訂立「假新聞法」的進展,林鄭月娥指,政府目前未有立法時間表,因為政府今個立法年度會專注落實公務員宣誓、引入海外醫生等5大立法重點,而訂立「假新聞法」需要做大量資料搜集,研究各國如何處理社交媒體散播的不準確、誤導或仇恨資訊,但政府會嚴肅對待這個議題,形容「假新聞」是令人憂慮的世界趨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