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0 15:16:00

港府花逾8000萬遊說美政客 商經局稱積極澄清誤解

分享:
有網媒指港府在去6年間,花費近8,400萬港元聘請美國公司遊說當地政客。(資料圖片)

有網媒指港府在去6年間,花費近8,400萬港元聘請美國公司遊說當地政客。(資料圖片)

有網媒報道指港府在過去6年間,透過香港貿易發展局,花費近8,400萬港元聘請包括前美國國會議員的說客進行「政治活動」,並曾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多次派人遊說美國政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回應傳媒查詢表示,駐華盛頓經貿辦有就相關法案向有關人士和機構解說香港情況,積極澄清部分人的誤解等,但沒直接回應是否有花錢聘請說客。

英文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根據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翻查貿發局聘用遊說公司的文件,發現貿發局於2014年至2020年,以近8,400萬港元聘請美國遊說公司,包括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六度派人遊說美國政客,惟《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最終獲美國參議院一致同意,眾議院僅一票反對下通過。中方及特區政府曾批評,美方做法是干預特區內部事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