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0 04:30:00
日報

澳紐啟動旅遊氣泡 團聚民眾激動︰終可回正常生活

分享:
悉尼機場展示「我們想念你」字句,說出團聚民眾心聲。(路透社)

悉尼機場展示「我們想念你」字句,說出團聚民眾心聲。(路透社)

澳洲及新西蘭周一啟動旅遊氣泡,大批民眾終可與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分隔兩地多時的親友團聚,毋須隔離。多少次的視像通話,都比不上一下實實在在的擁抱,不少人都激動不已,有人直言「我徹夜難眠,真的非常興奮……我們對剛發生的事(團聚)以及終可重返正常生活,感到高興」。
 

兩國於去年3月關閉邊境,並規定返國國民須強制隔離。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dern)稱,今次氣泡是該國與國際重新連接的重要一步,對此感到自豪。新西蘭抗疫得力,疫情持續處於低水平,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其迄今病例少於2,600宗、26人死亡。澳洲去年10月已向新西蘭重開邊界,周一終展開雙向的氣泡,如今約50萬名住在澳洲的新西蘭出生民眾,終可返家鄉。合乎氣泡要求的民眾,不能是曾檢測陽性或正等候檢測結果者、不能有新冠病徵,且須於出發前14日內身處澳洲或新西蘭,並須向當局提供聯絡資料。

首日合共約60個航班幾近爆滿,最早是由澳洲前往新西蘭奧克蘭的捷星航空客機,於當地清晨7時許由悉尼國際機場起飛。澳航表示,未來往來兩國的航班將增至每周200班,新西蘭航空則稱該公司周一航班已增至30班。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表示,這天悉尼機場人山人海,是久違了的場面,也是航空及旅遊業的大日子,從悉尼飛往新西蘭的女乘客Dawn Tratt受訪時喜極而泣,感嘆「再次搭飛機感覺很怪」。

 民眾熱情擁抱。

民眾熱情擁抱。

機場重現久違了的熱鬧。

機場重現久違了的熱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