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0 22:45:00

無法挽回|調查證實記者用假銀行單騙戴安娜受訪 被批隱瞞BBC無條件道歉

分享:
戴安娜在訪問中大爆卡米拉介入她與查理斯的婚姻。(互聯網)

戴安娜在訪問中大爆卡米拉介入她與查理斯的婚姻。(互聯網)

Martin Bashir因戴安娜的訪問獲獎。(互聯網)

Martin Bashir因戴安娜的訪問獲獎。(互聯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Martin Bashir在1995年訪問戴安娜王妃,讓她公開與王儲查理斯婚姻破裂,指卡米拉是第三者,轟動一時,Bashir也一炮而紅。但早年有指Bashir用假銀行帳單,用欺騙手法誘使戴妃接受訪問。官方今日公布獨立調查結果,證實有關說法,並指BBC隱瞞事件。BBC稱,他們無法讓時間回到四分一世紀前,對事件作出「無條件道歉」。上周以健康理由辭去BBC地區編輯一職的Bashir為事件道歉,但堅持有關假銀行帳單,並不是促使戴妃接受訪問的原因。

戴妃友人聲稱,若沒有接受Bashir訪問,戴妃今天應仍然在生,指Bashir令戴妃精神崩潰和多疑。Bashir用假銀行帳單騙戴妃,指她的親信將其秘密賣給他人,以及聲稱戴妃私人信件被人拆開、其汽車被追蹤和電話遭保鑣竊聽,令到戴妃對身邊的人疑神疑鬼。Bashir又向戴妃稱,情報機關MI6錄下查理斯與私人秘書密謀迫戴妃離婚,並摧毀戴妃姊弟,迫使兩人逃到美國,令戴妃相信丈夫對自己不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