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5 20:34:55

英國王室|亨利揭父親查理斯向母戴安娜說:你為我生下繼承人和備胎,我完成任務

分享:
亨利王子 查理斯 亨利王子

英國亨利王子在下周推出的自傳《Spare》(可解作備胎),除了大爆兄長王儲威廉對他動粗,還指自己出生那天,父親英王查理斯三世形容他是「備胎」。書中提及,當時仍是王儲的查理斯向妻子戴安娜王妃說,「很好,你現在為我生下了繼承人和備胎,我的任務完成。」該書另提到,亨利憶述在祖父菲臘親王2021年4月的葬禮上,與父親查理斯和威廉王子會面情況。查理斯站在兩人中間,望著他們說:「拜託孩子們,不要讓我的晚年不好過。」

查理斯

查理斯首次以英王身份率領家人出席聖誕彌撒,有指他有邀請移居美國的亨利出席試圖破冰。(路透社)

亨利自傳|未確定是否出席父親查理斯三世加冕典禮

母親英女王去年逝世,查理斯繼位成英王查理斯三世,他與王后卡米拉的加冕典禮將在今年5月舉行。亨利為自傳造勢接受英國電視台ITV訪問,ITV今日在Twitter上載部分訪問片段,被問及如果獲邀請,會否出席查理斯三世加冕典禮時,亨利未有給予明確答案,「在典禮前這段期間可以發生很多事情,但我持開放態度,決定權在他們。有很多事需要討論,我真的希望他們願意坐下來商討」。在之前公開受訪片段中,亨利提到他希望與父兄重建關係,但王室家庭似乎無意修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