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2 16:19:00

熱浪侵襲|西班牙高達47度 俄羅斯較去年7月平均溫度高10度

分享:
西班牙受熱浪侵襲高達47度,俄羅斯比往年7月平均高10度。(AP)

西班牙受熱浪侵襲高達47度,俄羅斯比往年7月平均高10度。(AP)

歐洲多地受熱浪侵襲,西班牙部分地區的氣溫更高達攝氏47度。

今次是西班牙踏入夏季後首次受熱浪侵襲,暖空氣主要來自非洲,影響西班牙北部大西洋沿岸以外地區。首都馬德里星期日下午錄得攝氏47度,民眾不顧疫情下群聚風險,民眾紛紛跑到公園噴水池或海邊。

相關新聞:天災夾擊 美西再受熱浪侵襲 死亡谷熱到54度多州爆山火

在南部安達盧西亞區的科爾多瓦市,部分街道幾乎無人,咖啡館、酒吧和商舖關門。有居民說尤其在中午時分,必須留在家中避暑,晚上9時前都不宜外出。

氣象部門向全國大部分地區發出酷熱天氣警告,預測局部地區氣溫會達攝氏40度以上,熱浪周一會向東擴散。

俄羅斯周日達32度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上月開始受熱浪侵襲,上月23日錄得攝氏34.8度高溫,較1901年6月的最高溫紀錄高出攝氏0.1度。踏入7月,天氣持續炎熱,周日氣溫升上32度,比往年7月平均溫度高出10度。當地民眾不分男女老少走到沙灘消暑,公園噴泉成為小孩子的遊樂場。

有極端天氣專家指是持續長時間受高氣壓影響所致;又指這股高氣壓已擴展到波羅的海國家及俄羅斯聖彼得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