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5-23 17:55:00

熱話Fact Check|60年前一張圖「神預測」社交距離網民震驚 實情啱一半

分享:

一幅於1962年出現在意大利報章的繪圖,近月在Facebook(FB)流傳,它猶如預言一樣,道出了逾半世紀後的今天,人人要守社交距離,甚至跟他人隔離,看得人毛管直豎。

這張圖其實早於去年5月出現在Twitter,本月再在FB一個專頁引發關注,發帖者寫道︰「1962年一本意大利雜誌寫了一個有關2022年世界會變成怎樣的故事」,不少網民嘖嘖稱奇,紛紛分享。但當中有幾成真?

首先,該繪圖於1962刊登是對的。它見於當年12月6日的周報《週日信使報》(La Domenica del Corriere,現已停刊),是意國漫畫家莫利諾(Walter Molino)的作品。說此圖預測未來,也是對的,圖中的文字說明寫道︰「城市會否變成這樣?這是城市交通問題可如何改善的方法……我們會有Singoletta,一種單坐位的小型汽車。莫利諾幻想如這解決(交通問題)方案大規模採用時的街上情景。」這種未來交通工具,猶如Segway滑板車及Smart迷你車的混合體。至於假的當然是該幅繪圖並未提及「社交距離」及疫情,也沒特別指明預測2022年的世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