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04:30:00
日報

當地第二宗嚴重過敏個案 日女醫護接種輝瑞疫苗25分鐘後不適

分享:
日本上周五起為醫護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日本上周五起為醫護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日本再有人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當地傳媒指,一名二十多歲女醫護上周五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後25分鐘出疹,其後咳嗽、發燒、血壓驟降及呼吸困難,幸經治療後康復,其醫療機構通報其情況與接種有關,是當地第二宗嚴重過敏反應個案,暫未知事主本身有否健康問題。有專家認為接種後若只觀察15分鐘,恐不足夠。
 

日本上月17日起為特別群組注射疫苗,上周五約有4.65萬名醫護人員接種。上述個案是當地第二宗嚴重過敏反應報告,首宗個案涉及一名三十多歲女醫護,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後5分鐘內開始咳嗽、呼吸急速、全身發癢和眼瞼腫脹等。該名女醫護患有哮喘病和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在接受注射腎上腺素等治療後症狀開始減退。醫生懷疑其出現過敏與哮喘病有關。


注射後觀察15分鐘恐不足夠
目前當地厚生勞動省要求一般接種者需接受觀察15分鐘,但有專家指有臨床測試及其他醫學報告顯示,接種後15分鐘才出現過敏反應儘管少見,但仍有機會發生。

此外,南韓連日有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甚至有人死亡,引發社會關注。政府「新冠疫苗應對接種推進團」周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806宗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報告,其中9人嚴重過敏、2人是在重症病房的病人,接種後死亡則新增1例,累計8例。新增的806不適個案中,794人出現頭痛、發燒等輕微副作用。南韓至今接種阿斯利康疫苗30萬9,387劑,輝瑞疫苗5,269劑,上月26日至本月7日零時,累計3,689宗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個案,佔累計接種人數1.17%,當中阿斯利康疫苗涉3,671例,輝瑞疫苗涉18例。

Ad Block

歐洲方面,英國目前已有近2,180萬人接種疫苗,前日通報新增6,040宗病例,與前一天差不多,另有158人病逝,較前一天的236人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