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9 17:02:00

Omicron|輝瑞:Omicron或致提早接種第四針

分享:
輝瑞:Omicron或致提早接種第四劑。(資料圖片)

輝瑞:Omicron或致提早接種第四劑。(資料圖片)

輝瑞(Pfizer)行政總裁布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在初步研究表明Omicron變種會破壞該公司開發疫苗產生的保護抗體後,大眾可能比預期時間「提早」需要第4劑新冠疫苗。

輝瑞和BioNTech周三(8日)公布一項初步研究結果,表明第三劑疫苗可有效對抗Omicron變種,而最初兩劑疫苗系列在抵禦新變種效力方面顯著下降。布爾拉提到,初步研究結果是基於實驗室中的Omicron變種病毒,仍需要實地測試疫苗面對真正病毒時的抵抗力。他說,實地測試結果較準確,預計兩周內出爐。

布爾拉在《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 節目《Squawk Box》中指出,「觀察現實世界中的數據時,首要確定加強疫苗對Omicron的效果和維持時間,第二點則是我認為會需要接種第4劑疫苗」。布爾拉先前曾經預估,將在第三劑施打後12個月才會需要第4劑疫苗,但他現在表示「針對Omicron帶來的影響,我們得靜待其變,因為所知的訊息有限,不過時間或許得比預期來得更快」。

布爾拉:目前最重要在冬季為民眾打第三針。(資料圖片)

布爾拉:目前最重要在冬季為民眾打第三針。(資料圖片)

布爾拉:目前最重要在冬季為民眾打第三針

此外,公共衞生官員擔心隨著冬季到來、人們經常聚集在室內避寒,新冠病毒感染會激增。布爾拉強調,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在冬季為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他並說,輝瑞的抗病毒口服藥丸「Paxlovid」可幫助預防染疫民眾住院,在冬季控制疫情發展。

相關新聞:

Omicron|約翰遜宣布收緊措施應對  英格蘭恢復在家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