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7 04:30:00
日報

疫情失控 全球逾6600死 意法個案單日新高 世界各地9萬確診首超中國

分享: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被世衛列為「全球大流行」後,各地疫情持續爆發,截至昨晚全球有6,664人染病死亡、逾17.4萬宗確診,而中國官方公布的確診累計81,099宗(包括港澳台),即中國以外地區的確診總數,不單超越了兩岸四地,更已多出逾萬宗。在疫情嚴重的歐洲,絕大部分國家已「淪陷」,意大利周日更公布新增368人死亡,為單日最高增幅,而為阻截外地輸入,德國單方面關閉連接法國等5國的陸路邊境,引起歐盟成員國之一的法國不滿,認為成員間不應封邊境。

德國陸路封關後,接壤奧地利邊境有警員查車,形成極長車龍。(路透社)

德國陸路封關後,接壤奧地利邊境有警員查車,形成極長車龍。(路透社)


中國確診個案仍屬全球最多,惟其他國家的確診近日猛增,意大利周日公布新增3,590宗確診,累計逾2.47萬宗,死亡個案24小時內再增368宗後,累計1,809人死;其次是伊朗近1.5萬宗及853死,以及西班牙8,794宗及297死,美國也有逾3,800宗及69死。意總理孔特警告國家進入「最危險數周」,意味疫情未到頂;北部都靈當局被指已下令若疫情惡化,80歲或以上確診者將不可接受深切治療,有醫生形容「如在戰爭中」,依照年齡和健康情況定生死。


法國疫情也有惡化跡像,當局周日公布新增923病例,累計5,423宗,死亡個案則增36宗,累計至127宗,單日確診和死亡個案均創新高。法國衛生部屬下的衛生總署長薩洛蒙昨形容,法國疫情令人「十分憂慮」及「非常快速惡化」,確診個案每3天增一倍。


德國封陸路邊境  荷蘭關紅燈區
意大利、西班牙和捷克等歐洲國家相繼鎖國或封城抗疫,餐廳和文娛場地等關閉,有逾1億人須留在家裡。德國昨開始封鎖接連法國、奧地利、瑞士、盧森堡和丹麥的陸路邊境,除了貨運司機和上班人士等,無重要理由者或疑似患者,均會被「打回頭」。奧地利則限制5人以上聚會,葡萄牙也將關閉連接西班牙的邊境最少1個月。


累計確診1,136宗、20人死亡的荷蘭,周日亦下令所有餐廳、咖啡店和學校在當天下午6時前關門,直至4月6日。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紅燈區」亦要關閉,售賣大麻的酒吧和脫衣舞廳出現排隊人龍,把握最後機會搶購大麻。波蘭也封關封陸路邊境,從烏克蘭入境的汽車在公路大排長龍。

Ad Block


增至35死 英忙加推措施 
英國周日公布增14死,累計35人,並增232例,至1,372宗。首相約翰遜在輿論壓力下,擬加強抗疫措施安撫大眾,包括授權警方「可使用合理武力」拘留拒絕檢疫的疑似患者,違抗者可被罰款1,000英鎊(約9,550港元),若拒付罰款可被判監。衛生大臣夏國賢亦指,不排除將關閉酒吧和餐廳,教育部也會見學校校長商停課事宜。另外,歐盟宣布限制防護物資出口,包括口罩、護目鏡、防護面罩及防護衣,以確保區內有充夠裝備供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