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6 14:35:00

移民潮|中小學流失1.5萬生 蔡若蓮:採相關措施助調節

分享:
蔡若蓮稱,教育局有留意到學生人數的變化,強調局方一直採取相關措施幫助調節。(資料圖片)

蔡若蓮稱,教育局有留意到學生人數的變化,強調局方一直採取相關措施幫助調節。(資料圖片)

本港再度出現移民潮,據教育局統計顯示,截至去年10月,中小學學生一年內流失約1.5萬人,而且學生流失的情況,更由以往流失集中在高中,在去年蔓延至小學,有校長指因應新冠疫情等原因,跨童學童未必想來香港就讀。對此,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表示,留意到學生人數的變化,一直與業界緊密溝通,指局方會以重置方式代替興建新學校。

相關新聞:移民潮|怕歧視?難搵工?嫁英港女:心態最重要

蔡若蓮說,留意到學生人數的變化,局方一直採取相關措施幫助調節,包括重置代替興建新學校,未來會保持與校長們、前線業界溝通,希望能及早準備。

教育局:現中小一開班極寬鬆

就中小學學生流失數字,教育局回應查詢時稱,學生離校涉不同因素,局方無備存相關數字,又說中學取錄最少26人便可開辦兩班中一,小學取錄最少24人便可開辦兩班小一,形容「均已達到極之寬鬆的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