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3 19:20:00

種族歧視|涉歧視亞裔與非裔 美國Dr. Seuss部分經典漫畫停刊

分享:
漫畫中的中國人典型造型。(美聯社)

漫畫中的中國人典型造型。(美聯社)

Dr. Seuss部分漫畫著作涉種族歧視停刊。(美聯社)

Dr. Seuss部分漫畫著作涉種族歧視停刊。(美聯社)

Dr. Seuss是美國知名漫畫家。(美聯社)

Dr. Seuss是美國知名漫畫家。(美聯社)

《If I Ran the Zoo》裡繪畫非洲人赤腳的典型形像。(互聯網)

《If I Ran the Zoo》裡繪畫非洲人赤腳的典型形像。(互聯網)

美國出版社周二公布,因插畫涉種族歧視,數十年前由Dr. Seuss創作的6部漫畫將停止發行。

1991年離世、筆名「Dr. Seuss」的美國著名作家兼插畫家吉塞爾(Theodor Seuss Geisel),著有60多本經典漫畫,不再發行的是其中6本:《And to Think That I Saw It on Mulberry Street》、《If I Ran the Zoo》、《McElligot's Pool》、《On Beyond Zebra!》、《Scrambled Eggs Super!》和《The Cat's Quizzer》。

負責保存及出版的Dr. Seuss Enterprises發聲明解釋為何停刊,稱「這些著作描寫人的方式傷害他人且錯誤」。停刊的是1937至1976年間的初版,繪畫亞洲人和非洲人的典型造型,被批評涉種族歧視。出版商表示,與包括教育家在內的專家小組共同評估後,去年作出停止發行及授權的決定。

Dr. Seuss最知名的著作《The Cat in the Hat》和《Green Eggs and Ham》未有停刊,而畢業季經常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Oh, the Places You'll Go!》亦不在名單上。

Dr. Seuss的插畫早年已引起爭議,2017年時任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建議捐出10本Dr. Seuss著作給麻省劍橋一間學校,但被該校圖書館管理員Liz Phipps Soerio拒絕,因為她認為Dr. Seuss的插畫充斥「種族歧視的宣揚與有害的刻板印象」。Soerio當時去信梅拉尼婭說明:「打開他其中一本書(像是如果我管動物園或是我在桑樹街上看到的一切),就會看到他種族歧視的嘲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