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04:30:00
日報

結束運作「612基金」停收新個案 10月底解散秘書處 

分享:
吳靄儀(左二)指已制定方案,基金「有秩序地停止運作」。(電視圖片)

吳靄儀(左二)指已制定方案,基金「有秩序地停止運作」。(電視圖片)

基金10月底停運。

基金10月底停運。

支援反修例被捕人士的612人道支援基金昨宣布10月31日結束運作。基金解釋,因應負責資金託管及收支服務的真普選聯盟,會於短期內結束運作,因此已制定方案,令基金「有秩序地停止運作」,包括停收新個案等。

基金信託人之一、資深大律師吳靄儀表示:「基金尚未達成任務就要被逼停止運作,我們是深切遺憾。」她指,基金昨日起停止接收新個案,目標10月底解散秘書處,餘下的兩個多月會處理舊個案的申索及籌集結束營運的資金。基金指,目前的可動用結餘只剩逾490萬元,不足以應付需求,預計要眾籌約2,500萬元。


強調基金合法 眾籌會格外小心
多個與反修例相關的組織負責人,較早前都因眾籌被警方以洗黑錢罪名拘捕,吳靄儀強調612基金合法,每一步都格外小心並正式徵詢過大律師意見。她又說眾籌的金額超出目標,多出的款項會捐予認可的慈善機構;仍需要幫助的人,亦有義工接聽電話協助。


612人道支援基金前年7月成立,透過眾籌為反修例事件期間受傷、被捕的人士,提供法律、醫療及經濟支援等服務。基金一直依靠「真普選聯盟有限公司」的銀行戶口提供資金託管及收支服務,惟真普聯早前表示,因應社會局勢最新發展,決定9月底前清盤,故此612基金亦要停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