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9 08:00:00

網上熱話|幼兒班幾個學生同叫「梓涵」 網民擔心老師點名搞半日

分享:
幼兒班幾個學生同叫「梓涵」,其他不少學生的名字亦近似。(互聯網)

幼兒班幾個學生同叫「梓涵」,其他不少學生的名字亦近似。(互聯網)

父母為子女改名,既可能顧及家族族譜,又可能潮流文化影響,導致一堆「街市名」,上學點名遇上太多同名同姓,令老師學生又苦惱又尷尬。內地有網民發帖文「現在的家長取名都是這樣的了」,分享一張「葡萄班幼兒名單」,52個學生的名字「涵、梓、睿、宇、軒」等成常見字,當中更有3人同叫梓涵。至於「梓」字,則有梓睿、梓新、梓萱;用「睿」字,男女學生均有,如雙睿、思睿、梓睿、睿軒。「宇」字的,則有茂宇、宇軒、宇晨、宇濠等。「軒」字有熠軒、宇軒、睿軒。

相關新聞︰網上熱話|與黑貓捉迷藏 網民︰天生忍者


有眼尖網民發現「一眼看到幾個梓涵」,「(現在叫)梓軒,特別多……」,「軒、睿、梓、涵特別土…」、「軒、曦、晗、涵、梓、睿、晨、浩這幾個字我見過最多,女孩都叫X晗、X曦,男孩都叫梓X,浩X」、「我的親戚……三個孩子︰紫涵、紫萱、紫琪。」、「梓這個字,就犯尷尬」、「現代家長的文化水平就這樣……」
 

老師罰抄恨死

亦有人笑指「這些名字,滿有文化和詩意,但想想長大後,買豬肉的有這些文藝名字,會不會覺得很可愛」。亦有人為這些孩子感憂慮「現在的老師要是像二十年前一樣,罰抄名字一千遍……他們會恨死老爸老媽吧」。
有人則為老師擔心「點一次名,就用上半日課」、「相同名字、相似名字這樣多,(老師)怎記學生誰是誰,若碰上大姓︰陳李張黃何,同名同姓更慘」。
 

每個年代都有常用名字

但亦有網民指,每個年代都有一些常用名字「就像八、九零後的龍、梅、偉、華、燕一樣」、「六十年前很多人名字叫做建國、建設」。
有網民分享自己愛兒的名字很簡單「我的兒子叫小為,簡單好寫有意思,小小作為,不用大作為。」、「我的女兒叫一一,簡單好寫又好聽。」、「我家叫至夏,是夏至那天出生,叫燕夏至怪怪,故倒轉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