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9 12:34:00

總統遇刺|海地警方指28人參與暗殺總統 包括兩名美國人

分享:
海地指28人參與暗殺總統,包括兩名美國人。(AP)

海地指28人參與暗殺總統,包括兩名美國人。(AP)

海地總統莫伊茲遇刺案,當地警方表示,最少28人參與暗殺行動,其中兩人是海地裔美國男子,其餘26人是哥倫比亞人。國家警察總長表示,3名哥倫比亞疑犯被殺,警方拘捕15名哥倫比亞人和兩名海地裔美國人,仍有8名哥倫比亞人在逃,警方在拘捕行動發現大批武器、手機和美金現鈔等。

相關新聞:總統遇刺|海地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警方擊斃4疑犯2人被捕

哥倫比亞國防部長表示,初步調查顯示,參與襲擊的哥倫比亞人,是軍方退役成員,已在海地逗留3個月,政府會全面配合調查。

美國國務院指,未能證實或評論有美國人被捕。(網上片段截圖)

美國國務院指,未能證實或評論有美國人被捕。(網上片段截圖)

美國國務院:未能證實或評論有美國人被捕

外電報道,兩名被捕的美國人來自佛羅里達州,其中一人據稱曾任加拿大駐海地使館保鏢。他們聲稱獲聘在「拘捕」莫伊茲行動中擔任翻譯員,而非行刺總統。目擊者指,疑犯在首都太子港一處樹叢匿藏時被發現,其後與警員槍戰後被捕。

美國國務院表示,得悉報道指有海地裔的美國人被扣留,但未能證實或評論。臨時總理約瑟夫已下令重開國際機場,恢復政府部門運作和商業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