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05 04:30:00
日報

罷工情況令人擔心 林鄭盼醫護回心轉意

分享:

醫護界罷工行動前日開始,特首林鄭月娥指當日多項醫療服務受影響,包括心胸外科、隔離病房及急症室病房等,情況令人非常擔心,並影響到急需這些服務的市民。她特別提到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情況,指他們需要足夠的護理人員照顧,現時受影響令人更傷心和痛心,再次呼籲醫護人員緊守崗位,期望打算罷工的醫護會回心轉意。對於近期有病人曾隱瞞外遊史,她指政府會加強支援,於本周設立電子系統,讓醫護人員盡快了解病人過去有否離港紀錄。
 

林鄭月娥又說,現時仍值勤的醫護負擔加重,感謝和敬佩緊守崗位、發揚「醫者父母心」、「仁心仁術」的醫護。她讚揚願意到公立醫院協助的私營機構醫護,但留意到他們受到起底威脅,感到非常憤怒。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形容,對是否上班或提供協助的醫護人員起底,是令人不齒的個人資料武器化行為,署方會主動展開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