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4 04:30:00
日報

羅致光稱研在職家庭津貼 擬放寬非公屋住戶入息上限

分享:
「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將放寬入息上限。(莊振邦攝)

「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將放寬入息上限。(莊振邦攝)

運房局擬為為非居於公營房屋、非領取綜援而輪候公屋超過3年及並未被首次編配公屋的合資格家庭提供現金津貼,試行計劃正制訂執行細節和詳情,目標是於今年中起接受申請,並於7月開始派發現金津貼。勞福局長羅致光在網誌中表示,因應該試行計劃,局方的「在職家庭津貼津計劃」亦會為其他非公屋合資格住戶額外訂定一套較寬鬆的入息上限,政府會適時公布安排。
 

另外,他又回顧關愛基金成立10年,指已先後推出了58個援助項目,累積超過198萬人次受惠,較去年底的173萬人次增14.5%。政府已將15個基金先導項目納入恆常資助,12個項目已完成,其餘31個項目現正推行,涉及總承擔額超過190億元,目前基金的結餘約177億元,在扣除尚未支付的承擔額約102億元後,基金尚餘可動用金額約75億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