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6 10:05:00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通過無約束力決議 促制裁損害港人權利官員

分享: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通過無約束力決議,促制裁損害港人權利官員。(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通過無約束力決議,促制裁損害港人權利官員。(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無約束力決議案,譴責北京與香港特區政府持續侵犯香港人民權利與自由,呼籲北京及港府尊重《中英聯合聲明》對國際社會及港人的承諾,維持香港司法獨立,釋放因《國安法》被捕的民主派人士,並鼓勵美國總統、國務卿及財長與美國盟友協調,保護害怕受迫害的港人,以及制裁損害港人權利的中國及特區官員。

歐盟外交事務及安全政策發言人馬斯拉里回應港府向立法會提交草案,為公職人員宣誓制定具體的要求,指草案包括酌情權,以及帶有政治偏見的要求,以符合擔任公職的資格,認為與政治多元化及受保護的自由相矛盾。歐盟將按一國兩制原則,繼續支持港人的基本自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