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4 18:10:00

美大法官金斯伯格追思活動展開 大批民眾遠道而來致敬

分享: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的追思活動,於當地周三起一連3日舉行,有大批民眾遠道而來,向該位傳奇人物致敬。

金斯伯格的靈柩蓋上國旗,放於最高法院大樓外,在鮮花圍繞下供公眾瞻仰兩天。靈柩送抵法院時,她的數十名前書記起立以示尊敬;周三有數千人排隊瞻仰金斯伯格,到了晚上,人龍一度長達800米。

最高法院8名大法官先在法院內舉行私人悼念儀式,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指金斯伯格是位「剛強勇敢的鬥士及贏家」,又稱她在法院和會議室內的聲音雖然柔和,但當她發言時,人們都會聆聽。

大批民眾遠道而來向金斯伯格致敬,從芝加哥市郊駕車12小時到來的64歲女子瑞安(Cecelia Ryan)表示:「我好像感到上帝把手放在我肩上,著我一定要來,向這位極力擁護婦女聲音及女權的人致敬。」

在人龍中的47歲男子巴爾馬(Christopher Balma)則稱:「我是同性戀,我認為她為平權做的事,比任何一個人都要多。」他坦言現在最高法院沒了金斯伯格,令他感到很害怕。金斯伯格曾於數項重要案件裁決中支持LGBT權益,當中包括在2015年判定全國同性戀婚姻合法。

金斯伯格的靈柩周五將移往美國國會雕像廳,令她成為首名離世後,於美國國會舉行儀式的女性。她的私人葬禮定於下周舉行,其靈柩屆時會送到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金斯伯格將與亡夫長眠於該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