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8 04:30:00
日報

美陸台軍機 台灣西南空域對峙

分享:

美國、大陸與台灣軍機罕有同時出現於台灣西南空域,互相監控、對峙。大陸智庫、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_PI)」昨在Twitter表示,美國空軍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昨凌晨3時許飛到巴士海峽,並於清晨6時許飛入台灣海峽南端、台灣西南空域繞飛偵察,形容情況罕見。Facebook專頁「台灣西南空域」則指,解放軍8批軍機分別在清晨4時許至6時許及上午10時許至中午12時許期間,飛入台灣西南空域。有台灣軍事迷稱,澎湖馬公基地「天駒部隊」及台南基地一批IDF戰機,曾在昨晨5時許及6時許緊急升空攔截。
 

運8反潛機飛到蘭嶼外海
台灣國防部昨晚證實,解放軍8架殲10戰機、4架殲16戰機(圖)、2架空警500預警機及1架運8反潛機,昨飛入台灣西南空域,其中運8反潛機還飛到台灣東南空域、蘭嶼外海,台方以空中巡邏兵力、廣播驅離及防空導彈追蹤監察應對。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昨起至周五在屏東九鵬基地與蘭嶼、綠島之間有2輪火炮射擊,下周二至五也將在九鵬基地至蘭嶼及花蓮外海有3輪導彈試射,估計分別試射雷霆2000增程火箭及天弓三型增程防空導彈。

另外,台灣海巡署上周四證實,解放軍無人機近期在台灣實際控制的南海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搜集情報。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昨表示,無人機並無飛入台方空域,又指這種情況屬首見。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則強調,若陸方無人機進入台方空域,就會按規定處理,「該開火就開火」。

與此同時,台灣國防部宣布,今年漢光演習分別在本月及7月舉行,其中本月23至30日進行「複合式兵棋推演」,模擬敵軍犯台各種可能行動,推演和驗證防衛戰術;7月12至16日進行三軍聯合防衛作戰實兵演習,驗證對西南空域的應變及戰術,屆時將啟用屏東「佳冬段戰備跑道」,供防衛戰機緊急起降及加油、掛彈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