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5 11:01:00

美駐越南人員疑患哈瓦那症候群 賀錦麗延遲抵達

分享:
美駐越南人員疑患哈瓦那症候群,賀錦麗延遲抵達。(AP)

美駐越南人員疑患哈瓦那症候群,賀錦麗延遲抵達。(AP)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由新加坡轉抵越南,繼續東南亞訪問行程。由於當地出現異常衞生事件,她較原訂計劃延遲逾3小時抵埗,據報美國駐河內使館有人員可能出現「哈瓦那症候群」,要撤離當地接受治療,美方在評估後,決定繼續賀錦麗的行程。

賀錦麗昨晚飛抵越南首都河內的國際機場,是美國首位任內到訪越南的副總統,越南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黎慶海與副外長阮國勇在場迎接。

賀錦麗的專機較原訂遲逾3小時才飛抵越南,美國駐越南大使館指,使館近日可能出現「異常衞生事件」,因此賀錦麗一行人延遲從新加坡出發,她的辦公室經評估後,決定繼續行程,今日將與越南總理范明政會面。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在過去一周,有兩宗美國駐越南人員聽到不明聲音感到不適的報告,2人將會離開越南治理,使館衞生部門及地區安全官員正跟進事件。

美國:未確實是否哈瓦那症候群

美國所指的「異常衞生事件」,是指「哈瓦那症候群」。在2016年,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報稱聽到神秘聲響後,出現耳鳴、暈眩等不適症狀,亦有人出現腦部損傷,及後美國駐中國、俄羅斯、奧地利及德國的人員,亦報稱出現類似情況,美國至今仍未找到原因。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指,事件在多日前發生,亦未確實為哈瓦那症候群,涉事者不是賀錦麗的隨行人員,但強調美國重視事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