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3 05:15:00

英求再談判 默克爾開綠燈

分享:
約翰遜(左)與默克爾會見傳媒。(路透社)

約翰遜(左)與默克爾會見傳媒。(路透社)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任以來首次外訪,前日往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晤,昨再到法國會見總統馬克龍,磋商英國脫歐議題。約翰遜啟程前提出以「其他安排」取代確保愛爾蘭與北愛不會出現硬邊界的「擔保方案」,默克爾作正面回應,稱若未來30日英國可找出實際可行的替代方案,移除北愛擔保方案並非不可能。
 

默克爾在聯合記者上表示,「有人說我們大概在兩年內找到(脫歐)解決方法,但我們亦可在未來30日內找到方法,為何不可?」她說目標是保持歐盟單一市場完整性,避免硬脫歐,但歐盟亦要為硬脫歐做準備。


馬克龍:由英自決前途
約翰遜則重申,必須移除擔保方案,不管有否協議,英國會如期10月底脫歐,但他仍希望有協議下脫歐,有信心與歐盟可達成新協議。馬克龍昨與約翰遜會面後稱,應尊重英國人的公投決定,不能由其他歐盟國家提出再談判,應由英國自行決定其未來路向。他會面前強硬稱,除非英國大選或二次公投,否則無理由再延遲,又說英國在最後一刻要求再談判,並不可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