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04:30:00
日報

被輕視至穩定象徵 默克爾成傑出領袖

分享:

67歲的默克爾自2005年起出任德國總理,她放棄尋求第5度連任,結束其16年執政。她可說是世界最成功領袖之一,在她任內,英國首相換了5人、法國總統換了4人,意大利總理更換了7人,與她交手的美國總統也有4人。在東德成長、科學家出身的她在政治生涯中力證自己的實力,卻曾遭其他國家的男性領袖看輕,甚至想侮辱她,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2017年曾帶著一隻拉布拉多犬與她會面,而很多人都知默克爾因曾被狗咬而怕狗,普京之後稱無意嚇怕她。美國上屆總統特朗普也曾說默克爾愚蠢,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因講電話,更要她等了15分鐘。

普京(左)曾被指故意放狗嚇默克爾。(資料圖片)

普京(左)曾被指故意放狗嚇默克爾。(資料圖片)

有評論認為默克爾遭男性領袖低估。她成為德國首位女總理時,被認為沒有從政經驗,也欠缺魅力。德國最多人閱讀的《圖片報》稱她為「德國小姐」,甚至在基民盟,黨友也稱呼她為「那女孩」。其他領袖認為默克爾只是政壇「過客」,政敵也認為基民盟遲早會找到合適的男領袖取代她,但她卻成為國民口中的「媽媽」和穩定的象徵。她帶領歐洲度過08年全球金融海嘯、歐元債務危機,惟在2015年向敘利亞難民大開門戶令她民望受挫,而她近年出席活動時曾全身震抖,令外界關注其健康狀況。

被輕視至穩定象徵 默克爾成傑出領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