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7 04:30:00
日報

解放軍航母台島周邊訓練 專家:封鎖台灣東部策略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解放軍周一晚表示,國產航母遼寧號(圖)編隊近日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年度例行訓練,檢驗部隊訓練成效,有利於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今後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習、訓練。
 

日本防衛省上周六上午發現,遼寧號編隊出現於長崎縣男女群島西南外海(東海),往南穿越沖繩與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朝太平洋航行。另外,台灣軍方證實,解放軍10架軍機周一飛到台灣西南空域,其中一架運8反潛機更繞飛至東南空域。《環球時報》昨引述內地軍事專家宋忠平指,今次演訓「有很強的戰術背景」,又指打擊台獨的重點策略是「封鎖」,而對台灣東部的封鎖「就是靠航母戰鬥群以及海空軍力量來實現」,未來航母在戰略、戰術圍堵及應對美日軍事同盟「介入台海」上都有用武之地,形容「殺雞要用牛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