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2 04:30:00
日報

財會通過第四輪抗疫基金 張建宗︰冀僱主員工分享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政府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涉及64億元;經過7小時會議,撥款獲32票贊成、1票反對、3票棄權下通過。議員批評政府忽略多個受疫情影響的行業,並不滿僱員未能直接受惠。旅遊界的姚思榮說,政府不應該「閂後門」,應檢視情況才決定會否再推出保就業計劃。
 

政務司長張建宗(圖)強調,明白今次措施下仍有很多「漏網之魚」,政府原已公布三輪基金後不再注資,但在財政緊張下,政府再推基金已是突破,故只能針對和精準地向關閉處所提供支援。政府希望鼓勵僱主與員工分享,如果僱主取得10萬、8萬資助,部分用作交租,部分可與員工分享,相信日後僱傭關係會更好。他強調政府並無「閂後門」,只是現階段無打算推出保就業計劃。 


自由黨的鍾國斌說,不少「被禁」行業無確診個案,質疑當局有否了解實況,並指只要讓食肆可營業至晚上8時,令業界繼續營運,政府便不用資助。張建宗稱,當局推行措施為減少人流。 


另外,議員謝偉俊促請政府放寬強積金的提取限制,讓市民「自救」。張建宗說,強積金是長遠退休保障,當局會再研究,是否有空間放寬提取強積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