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22:38:00

起死回生?|傳賈躍亭FF電動車獲珠海國企投資20億

分享:
賈躍亭的電動車生意似乎起死回生。圖為FF首款車FF91。(互聯網)

賈躍亭的電動車生意似乎起死回生。圖為FF首款車FF91。(互聯網)

去年在美國啟動破產重組的樂視創辦人賈躍亭,其FF(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來)電動車夢起死回生?外電周一引述消息指,賈躍亭的FF將在內地一線城市開設工廠,初期產能10萬輛,並將與吉利汽車在自動駕駛等智能技術方面合作。北京科技媒體「36氪」則於周二引述知情人士稱,FF正在內地尋求新一輪融資,吉利已明確表達投資意向,計劃向FF投資3,000萬至4,000萬美元。新浪科技周三進一步指出,珠海國資將向FF投資20億元(人民幣,下同),雙方早於去年底開始接觸,而且FF生產基地將設於珠海,珠海市方面已就相關建設等加緊進行前期準備工作。南方報業旗下新媒體「南方+」更直指,珠海兩大龍頭國企格力集團及華發集團攜手參與今次投資,但投資金額低於20億元。

吉利與FF均對消息不矛置評。內地《時代周報》則引述珠海市政府內部權威人士指出,珠海國企投資FF的時間、金額均未確定,「(投資FF)只是聊了聊,還沒和賈躍亭見面」。該人士又指,珠海市國資委是這項投資的主導者,格力集團及華發集團均由珠海市國資委100%持股,「珠海市國資委沒確定是由格力集團還是華發集團來投資……誰知道有沒有成功(參與投資)的概率?」不過應該很快就會對外披露相關進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