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6 04:30:00
日報

跨國犯罪|破非法出口疑受管制藥 檢118萬粒壯陽藥

分享:

海關破獲歷來最大宗非法出口受管制藥物案,檢獲一批懷疑受管制藥物,約值5,500萬元,其中七成屬壯陽藥,部分疑是冒牌貨,2男3女被捕;他們另涉清洗2,200萬元黑錢,相信案件與跨國犯罪集團有關。     圖:莊振邦

檢獲的懷疑受管制藥物。

檢獲的懷疑受管制藥物。

懷疑冒牌藥物。

懷疑冒牌藥物。

被捕5人(27至41歲),包括一名本地女紋身師、一名烏茲別克女子及一名俄羅斯男子。海關上月28日在機場截獲一批寄往西班牙郵包,發現約4萬粒懷疑受管制藥物,追查後發現涉案郵包從九龍區一間郵局寄出;經部署後,一名39歲烏茲別克籍女子上月30日疑投寄約800件郵件時被截查,海關發現相關郵件涉受管制藥物。

海關人員其後再在紅磡工廈單位的儲存及包裝倉庫,以及上環物流中心,檢獲約160萬粒藥物,約值5,500萬元;當中118萬粒為壯陽藥,其中6萬粒涉俗稱「偉哥」的威而鋼及犀利士的懷疑冒牌藥,其餘是抗抑鬱藥、前列腺藥等。

海關指涉案集團運作約3個月,或受跨國犯罪集團操控;收集各地訂單,再由印度偷運藥物抵港,經本地包裝寄往海外。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高級監督李艷萍指,集團在紅磡工廈內將包裝盒拆除,只寄出一排排藥物,相信為掩飾這些藥物來源和產地。

調查亦發現,被捕的27歲報稱紋身師的女子,在2019年1月至上月透過銀行及找換店,接收來自保加利亞、黑山及俄羅斯等地約1,100萬元款項;被捕的烏茲別克被捕女子是一間空殼公司董事,該公司接收900萬元來自瑞士及法國等地的款項,公司一名41歲男董事之後被捕。

李艷萍相信案中主腦仍在外地,會從可疑資金的來源調查,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跨國犯罪|破非法出口疑受管制藥 檢118萬粒壯陽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