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7 04:30:00
日報

車長外遊後染疫 駕駛城巴南區夜更班次

分享:
確診車長曾駕駛城巴90號綫。

確診車長曾駕駛城巴90號綫。

城巴一名32歲男車長,日前外遊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返港後曾在上周三至五,先後駕駛南區的90、96和98號線的夜更。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患者表示工作期間有佩戴口罩、只獨自食飯,又指本港巴士車長一般較少與乘客接觸,曾搭上述路線的乘客如不適應盡快求醫。
 

城巴昨表示,已徹底消毒和清潔涉事車長曾到過的站頭,如鴨脷洲邨、中環交易廣場和銅鑼灣摩頓台等,並已跟進及公布患者曾駕駛過的巴士和班次。城巴職工會指涉事車長雖有外遊紀錄,但也不能排除在工作期間感染,希望衛生署公開更多資料釋疑,同時要求城巴須每日加強消毒車廂,及每人每日提供兩個口罩。


至於疑因「擾流效應」播毒的大埔富亨邨亨泰樓,張竹君指已收集逾八十個13、14室住戶的深喉唾液樣本,目前全數均呈陰性,但仍有個別13、14室住戶未能聯絡到。她又說,環境樣本預計一、兩日內有結果,倘結果呈陽性就證實「擾流效應」播毒;如兩戶確診者病毒基因相同,則可證實涉及互相傳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