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7 17:16:00

辱罵鍾南山 拒做中國人 中山男被拘15日

分享:
塗男月初被捕。(互聯網)

塗男月初被捕。(互聯網)

涉事微信。(互聯網)

涉事微信。(互聯網)

新冠肺炎爆發後,廣東中山24歲姓塗男子上月底及本月初數度在微信朋友圈「發洩」,辱罵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你最該死」,還稱「中國人都該死」,又指自己一個月前曾預言「今年春節之前中國必遭天災,值此春節之際,祝福中國戰爭不斷」,甚至揚言「寧做日本狗不做中國人,寧願做過(個)畜生都不如的,都不做中國人」,結果其四百多位微信朋友之中有人「篤灰」,警方隨即於本月4日拘捕塗男,罰其行政拘留15日。

不過,事件尚未完,中山市檢察院認為,塗男的尋釁滋事言論「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疫情防控秩序造成損害」,故在獲得廣東省檢察院同意後,於本月14日將案件列為「民事公益訴訟案」立案審查,然後透過視像電話,與公安一同對塗男加以訓誡、教育,最終塗男於上周五親筆寫了封道歉信,向鍾南山及公眾道歉。

檢察院透過視像電話訓誡塗男。(互聯網)

檢察院透過視像電話訓誡塗男。(互聯網)

塗男的道歉信。(互聯網)

塗男的道歉信。(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