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08:20:00

迪士尼款待員退休之齡不言休 駕駛「車仔」續夢兼續樂

分享:
Peter退休之齡不言休,繼續傳播歡樂。(香港迪士尼提供)

Peter退休之齡不言休,繼續傳播歡樂。(香港迪士尼提供)

在夢想樂園,不應為年齡設限,樂園款待專員莊斯文Peter,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15周年就做足15年,當年加入樂園時50歲,年屆退休之齡仍未言退,繼續邊做、邊學、邊承傳,冀繼續傳揚樂園歡樂氣氛。

Peter加入樂園之前在巴士公司曾任司機及管理工作,15年年前加入樂園時為滿足對樂園工作的好奇心及嘗試新工作,他憶述當初加入時已自覺年紀不輕,又從事跟過去十多年不一樣的工作,亦不擅長英語,接待外國賓客有困難。不過年齡限制不到他持續試新事物、學習、繼續開心的決心,透過多溝通、身體語言,只要勇於嘗試就能克服。

自言童心未泯的他,15年來曾在園內負責駕駛火車、巴士及木筏工作,目前主要負責在美國小鎮大街駕駛的士(他稱呼為車仔),他指園內工作就像入園遊玩一樣,沿途與賓客揮手互動,傳遞歡樂,每天依然在園內找到樂趣和新鮮感。尤其曾有從小到大經常到訪的賓客認得他,他駕的士駛過時會熱情叫他Uncle Peter更讓他帶來親切感。

年齡不是限制,伴隨的經驗更是寶,Peter累積的經驗會用來指導新演藝人員,培訓新幫手有成功感,新幫手為他出「徒孫」更是感動。他希望永不言休,也繼續所駕駛的「車仔」戴更多賓客,散播及傳承夢想世界的歡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