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9 10:28:00

邱騰華:與日本及泰國衛生部門商討旅遊氣泡安排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正與11個國家就旅遊氣泡安排初步接觸。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因為本港7月的疫情,令旅遊氣泡商討進度被拖慢,香港與日本及泰國的商討,已進入由衞生等專業部門接觸的階段,但雙方仍要考慮彼此的檢測標準,以及能否互認檢測安排等問題。

落實時間表要視乎雙方準備程度和是否安心,不能主觀自行訂出實施日期,又指即使與其他國家恢復往返,市民亦要有準備,日後出行時會有不同限制,例如有機會在往返時,分別要在兩地先接受檢測,或旅客登機前需要有雙方接受的檢測結果,抵埗後亦需要作覆檢,或會限制行程。

邱騰華又指與內地的商討比其他地方早,健康碼大致準備就緒,在雙方同意合適時就可以啟用。被問到為何初步接觸名單中沒台灣時,他指當局無前設,接觸不同地方的名單已由5、6月時的幾個,增加至現時11個,不排除所有可能。邱騰華又認為本港社區檢測結果提供一個客觀及宏觀數據去檢視香港的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