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6 04:30:00
日報

防疫爭議 窮國不夠新冠疫苗 世衛籲停打第三針

分享:
變種病毒Delta令疫情反彈,促使部分國家有意打增加劑。(資料圖片)

變種病毒Delta令疫情反彈,促使部分國家有意打增加劑。(資料圖片)

譚德塞周三稱,急須逆轉富國獲大部分疫苗情況。(路透社)

譚德塞周三稱,急須逆轉富國獲大部分疫苗情況。(路透社)

變種新冠病毒Delta導致不少國家疫情反彈,有國家鑑於疫苗抵禦力降低,為國民接種新冠疫苗第三針加強劑,但部分低收入國家只有少數人打了首針。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周三發表至今最強烈聲明,呼籲高收入國家至少在9月底前暫停打第三針,以讓窮國獲取更多新冠疫苗。不過,早已展開第三針注射的以色列似乎無意叫停,德國和法國也稱將如期9月起為長者和容易受感染人士打第三針。美國也無意跟隨世衛呼籲,稱若有需要,可同時兼顧注射第三針和向有需要國家捐贈疫苗。

譚德塞稱,明白各國政府保護他們國民抵禦變種病毒Delta,「但我們不能接受早已使用了大部分全球疫苗供應的國家,使用更多疫苗」。根據世衛數據,在5月,高收入國家每100人約注射了50劑新冠疫苗,之後更增一倍,而低收入國家因為供應不足,每100人只能注射1.5劑。譚德塞稱,急須逆轉富國獲大部分疫苗的情況,轉為窮國獲大部分疫苗,收窄雙方差距。他指在9月底暫停注射第三針,可讓每一個國家最少10%人口獲接種。

無國界醫生傳染疾病醫療顧問Elin Hoffmann Dahl稱,為健康成人注射新冠疫苗第三針增強劑是短視的想法,若世界大部分人仍無接種疫苗,新變種病毒將不斷出現。

Ad Block


以國德法照打第三針  白宮:可兼顧捐贈疫苗
以色列和中東不少國家已開始注射加強劑,美國和英國在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出現後也考慮第三針。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上周注射了第三針,啟動政府替60歲以上國民接種加強劑計劃。法國總統馬克龍則在社交網稱,第三針似乎是必須的,但只為長者和易受感染人士提供,德國也會為有免疫障礙、高齡和住護養院人士注射。早前與輝瑞簽署合約購買額外2億劑疫苗的美國,白宮稱暫停注射第三針是錯誤選擇,華府可同時提供增加劑和捐贈多出的疫苗給其他國家。美國迄今累計向全球捐贈1.1億劑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