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18:10:00

預算案|股票印花稅擬8月起上調 許正宇:無Plan B

分享:
許正宇(中)強調,政府就股票印花稅上調一事無「Plan B」。(蘇文傑攝)

許正宇(中)強調,政府就股票印花稅上調一事無「Plan B」。(蘇文傑攝)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建議將股票印花稅由0.1%增至0.1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表示,當局計劃股票印花稅在8月1日實施,強調當局無「Plan B」,不打算改變,預期2021/22財政年度額外收入將為80億元,而全年額外收入則可達120億元。

相關新聞:預算案|民研:評分僅得36.4分 滿意淨值23年來新低

至於會否令人減少購買港股的誘因,許正宇指股市有其波動,又說鬥平不是唯一的競爭的方式,需要鬥好,目前有很多新經濟公司上市,市場架構亦已改變,故在上市公司資源有很大拓闊空間,認為金融發展前境很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