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1 04:30:00
日報

首間酒店改過渡社會房屋 樂善堂︰預留一層煮食洗衣

分享:
酒店能提供161個房間。(運房局圖片)

酒店能提供161個房間。(運房局圖片)

樂善堂在運輸及房屋局支持下,與酒店業界合作形式,以低於疫情前租值之租金,借用酒店作過渡社會房屋,是首個由酒店改做過渡房屋的項目。項目計劃向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申請撥款資助,營運期至少兩年。全幢過渡性社會房屋酒店能提供逾100個房間,面積由120至240方呎不等,每間房間設獨立洗手間和浴室和基本家具等。因酒店房間內未能煮食和洗衣,項目預留其中一層共享空間讓居民煮食、洗衣、乾衣和活動等用途,該堂位於土瓜灣之膳食中心亦提供廉價營養飯餐,以解決居民日常需要。申請資格及租金會沿用過往社會房屋之運作模式。

樂善堂指,項目位於九龍城區,項目資助尚待正式批核,目前不宜公布與業界合作的細節。這個酒店具基本設備,資助獲批後,能在最短時間投入過渡性社會房屋服務,可以說是輪候公屋之財困家庭的「及時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