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3 18:15:00

香港電影兵器世界展覽 還原李小龍石堅終極對決

分享:

功夫片裡拳來腳往的真實感固然令人血脈沸騰,武俠片裡刀光劍影的殺傷力更叫人動魄驚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今日起至明年3月8日,在電影資料館展覽廳舉辦「五花八門--香港電影的兵器世界」展覽,讓觀眾近距離感受各種兵器的氣勢及獨特之處。

展覽特意還原1973年電影《龍爭虎鬥》中,李小龍與石堅上演終極對決的場景,並展出二人練功時分別使用的雙節棍和纓槍,讓觀眾彷如置身這兩位殿堂級高手的較量之中。

展覽更展出多件道具兵器,包括關德興在《神鞭俠》(1968)所用的皮鞭和在《黃飛鴻》系列所用的柳葉刀,以及《獨臂刀》(1967)中的獨臂刀、《白髮魔女傳》(1993)中的長劍和大砍刀、《江山美人》(2008)中的青銅劍、《血滴子》(2012)中的血滴子、《殺破狼2》(2015)中的短柺。而現場亦播放多位武術指導及動作演員的專訪及示範各種電影兵器的片段。

為配合展覽,資料館於明年2月15日下午2時,舉行以「兵器與功夫的互動」為題的座談會,並邀得影評人蒲鋒以粵語主講。展覽和座談會均免費入場。

李小龍練功時使用的雙節棍 關德興在《神鞭俠》(1968)所用的皮鞭 關德興在《黃飛鴻》系列所用的柳葉刀 《江山美人》(2008)中的青銅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