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7 04:30:00
日報

黑客鬥狂人 斥操弄虛幣價格 匿名者向馬斯克下戰書

分享:
馬斯克

馬斯克

匿名者上周六發表針對馬斯克的講話。

匿名者上周六發表針對馬斯克的講話。

電動汽車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不時在Twitter發表有關虛擬貨幣的帖文,尤其是最大虛幣「比特幣」(Bitcoin),往往令其價格波動。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上周六發表錄音講話,批評馬斯克操弄虛擬貨幣市場,無理會數百萬依靠虛幣改善生活的投資者死活,指他這種富翁是不明白的,也不懂民間疾苦,傷害了勞工階層,揚言會對馬斯克採取行動。

馬斯克上周四在Twitter貼文,附上比特幣圖案和心碎表情符號,獲理解為與比特幣「分手」,可能會沽清2月時購入的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價值的比特幣,比特幣翌日價格挫7%。匿名者在3分鐘47秒的講話中,批評馬斯克是「另一名自戀有錢傢伙,渴望關注」,又指他玩弄虛幣市場摧毀別人生活。匿名者指,投資者知道虛幣有升有跌,但馬斯克上周的帖文,「明顯不顧普羅的打工階層」,他們的夢想遭馬斯克的「公開發脾氣」粉碎。這段在24小時便吸引過百萬點擊的講話片段,最後警告馬斯克,「你或者認為自己是最聰明的,但現在你遇上對手了。我們是匿名者!我們人多勢眾,等著瞧」。不過,匿名者的Twitter帳戶卻否認有向馬斯克發警告,但另一與該組織有關聯的帳戶承認來自匿名者。


帖文令比特幣波動
馬斯克是虛幣最大推動者,3月宣布Tesla接受美國顧客以比特幣付款,令虛幣成為交易貨幣邁出一大步,比特幣更創新高,但在不足兩個月後,即上月中卻宣布取消比特幣付款,因獲取該貨幣,俗稱「挖礦」的過程消耗大量能源不環保,有關消息令比特幣挫逾10%。馬斯克也追捧「狗狗幣」(dogecoin),但早前在一個節目中開玩笑稱其為騙局,令狗狗幣下跌。

馬斯克上月取消可用比特幣購買Tesla汽車的決定,該幣應聲下挫。(路透社)

馬斯克上月取消可用比特幣購買Tesla汽車的決定,該幣應聲下挫。(路透社)

馬斯克上周四的「分手」帖文,再令比特幣下跌。(互聯網)

馬斯克上周四的「分手」帖文,再令比特幣下跌。(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