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7 04:30:00
日報

12死1261病例 韓另一教會現確診

分享:
工人為首爾明洞一間教堂消毒。(路透社)

工人為首爾明洞一間教堂消毒。(路透社)

南韓「新天地大邱教會」觸發大邱疫情大爆發,當地另一教會「明城教會」一名居於首爾的副牧師昨日證實染病,其家中一名小孩其後亦確診,外界憂慮會觸發另一波集體爆發。南韓確診個案昨增加284宗,為最大單日升幅,累計1,261宗,死亡個案則增加1宗至12宗。有投資銀行保險部推算,南韓感染人數有機會飆升至一萬宗。
 

報道稱,染病的明城教會副牧師曾到另一疫情爆發點慶尚北道的大南醫院出席一場葬禮,以及多場宗教活動,其中兩場禮拜共有7,000人在場。南韓確診個案集中在大邱市(710宗)和慶尚北道(317宗),昨日新增284宗新確診中有234宗屬大邱,而涉新天地大邱教會的個案最少600宗,新增的73歲死者也是該教會信徒,隨著新天地教會21萬信徒開始接受病毒檢查,未來數天個案或會飆升。另外,南韓天主教會昨也決定16個教區全部暫停彌撒,這是南韓天主教會教區236年來首次這樣做。

南韓各項運動比賽禁觀眾入場,圖為當地一場排球聯賽。 (美聯社)

南韓各項運動比賽禁觀眾入場,圖為當地一場排球聯賽。 (美聯社)

駐韓美軍首染病 文在寅與確診密切接觸者同場  
駐韓美軍昨現首宗確診,染病美軍駐守在鄰近大邱的軍營,暫未清楚染病途徑。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傳出染疫驚魂,他前日在大邱主持特別對策會議,昨傳出同場的大邱副市長李承鎬,其秘書證實染病,在場官員和記者要居家隔離一星期,而李承鎬病毒檢測昨有結果,呈陰性無染病,總統府青瓦台並無透露文在寅的情況。
 

病毒迅速擴散 專家:新聞自由反映實情
南韓1月20日現首宗確診,患者為一名武漢女子,一星期前僅有51宗確診,但瞬間超過1,200宗,有南韓學者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新天地教會在當地是異端教派,信徒起初都隱瞞身份,特別是政府官員,如一名地區抗疫負責人證實染病後,並未透露是該教會信徒,阻礙當局追查病毒傳播,令疫情蔓延。有南韓輿論也指摘政府未有即時對中國「封關」,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外國專家則認為,南韓確診突猛增,另一主要原因是該國較區內其他國家訊息開放和具透明度,如新聞自由和官員問責制,或如實反映新冠肺炎傳播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