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5 04:30:00
日報

31密切接觸者在日檢疫 入境處盼盡早接返港

分享:
區志光(右)曾到4間醫院探望確診港人。

區志光(右)曾到4間醫院探望確診港人。

政府派出的3班包機至今已從日本接載193名港人回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指,目前70名在鑽石公主號確診新冠肺炎的港人,分別入住日本當地31間醫院,另有31名密切接觸者則分別於東京、大阪、名古屋、奈良及琦玉縣5個地方隔離檢疫。保安局稱,希望下一步行動能把仍滯留在日本的31名密切接觸者接返香港。
 

區志光昨日見記者交代撤離行動詳情時指,他在日本時聯同衛生署官員,曾到4間醫院探望10名確診港人,以及與他們的主診醫生會面,了解他們在當地治療情況。衛生署高級醫生(特別預防計劃)黃駿君透露,衛生署目前掌握16宗港人確診個案資料,其中4宗個案特別嚴重,患者須要入住深切治療部,當中2人須以人工肺協助呼吸;另外2宗則情況嚴重,有肺炎徵狀;其餘10人情況穩定。對於曾有港人指,其確診家人在日本未獲藥物治療,黃解釋,估計日本當局因應病人病況輕重而決定是否用藥,以她所掌握的資料,病況嚴重的港人均得到合適的藥物治療。

入境處長曾國衛則表示,未來將再派入境處職員赴日,協助當地留院或接受檢疫的港人;衛生署亦正積極考慮派出醫生,聯同入境處職員一同前往日本提供支援。保安局又透露,有47名郵輪上港人自行安排離開日本,包括18名乘坐全日空航空公司回港的港人,已入住駿洋邨接受隔離;另外29名持外國護照的港人則已返回居住地。

此外,有18名港人下船後留在日本繼續行程,曾國衛透露,郵輪公司有向受影響的乘客提供補償及免費機票,故有部分人因而不隨包機返港,他又形容本次的撤離行動是他加入入境處三十多年生涯中,最具挑戰的一次。

Ad Block


再多一人送往深切治療病房
在日本的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昨日再有一名在當地確診港人須入住深切治療部,而在逾百名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中不少有長期病患。他促請政府派出傳染病醫生到日本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