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3 09:41:00

40名市民獲頒好市民獎 屋邨保安員救3名獨居長者

分享:
40名市民獲頒好市民獎,屋邨保安員救3名獨居長者。(網上片段截圖)

40名市民獲頒好市民獎,屋邨保安員救3名獨居長者。(網上片段截圖)

警方向40名市民頒發「好市民獎」,當中11名市民協助偵破盜竊案、7名市民協助偵破詐騙案。其中一位獲獎的保安員,在疫情期間更三度拯救獨居長者。警方指,「好市民獎」體現警民關係一直良好。

3名在單位暈倒長者及時獲救

石籬二邨有超過2,000伙住戶為獨居長者,保安員蓮姐當值期間,多次主動關注邨內老人情況,先後令3名在單位暈倒的長者及時獲救。

另一位獲獎者鄭小姐,前年收到訛稱銀行職員的電話,在向銀行查證後揭穿騙徒身分,之後相約騙徒見面,並通知警方,讓警員在會面地點拘捕騙徒。

警方表示,40名獲嘉許好市民涉及的案件,有近三成是盜竊案,詐騙案就佔一成八,其餘為行劫、爆竊等,並指持續有市民主動舉報罪案,反映警民關係一直良好。

新設好企業獎(防騙)

另外,警方亦向中國銀行、滙豐銀行等6間企業頒發新設立的好企業獎(防騙),表揚企業預防及打擊騙案的努力及貢獻,例如成功偵破騙局,及為職員安排防騙訓練。

警方指,儘管近日疫情放緩,但應保持謹慎,今屆好市民獎頒獎禮將繼續在警總內舉行,只有獲邀人士才可參與。頒獎禮將於本周六(14日)舉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