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16:26:00

iBond|新一批目標發行額150億元 息率不少於2厘

分享:
新一批iBond目標發行額150億元,息率不少於2厘。(陳奕釗攝)

新一批iBond目標發行額150億元,息率不少於2厘。(陳奕釗攝)

金管局公布第8批通脹掛鈎債券(iBond)發行詳情,發行規模由100億元增至150億元,因應情況最多提升至200億元,債券年期為3年,每手1萬元,債券持有人將每6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鈎的利息,息率不會少於2厘。

合資格市民在下月1日早上9時至下月11日下午2時,可以透過配售銀行、香港結算公司及證券經紀認購。iBond將於下月23日發行,下月24日起在聯交所上市,之後可在二手市場進行買賣。

相關新聞:新一批iBond今公布詳情 有業界人士料銷情勝去年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通脹掛鈎債券提供一個安全和回報穩定的選擇,一直深受市民歡迎。是次將發行額提高,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並進一步推動本地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

金管局助理總裁陳家齊則指,iBond是保本、保值及安心投資工具,在低息、低通脹及不明朗因素下是優質投資工具。

滙豐大中華區固定收益交易部主管黃子卓表示,市場料通脹將大機會升溫,主要受惠中國經濟發展順利,以及美國疫苗接種率高,有助經濟復甦。滙豐預測今年第二季和三季平均通帳率或達2.8%。

Ad Block

中銀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投資及保險)副總經理周國昌建議,每人認購10手較穩妥,毋須「晒子彈」。他又指,由於發行額增加,預期申請iBond客戶會再破紀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