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8 05:15:00

倡新抗爭模式「和理優」 主辦方︰逾23萬人參與

分享:
主辦方稱遊行有逾23萬人參與。(蘇文傑攝)

主辦方稱遊行有逾23萬人參與。(蘇文傑攝)

首次九龍反修例遊行的發起者劉先生估計,昨有逾23萬市民響應,警方則指高峰時有5.6萬人。除連串衝突後提出的四大訴求,示威者昨亦高呼「落實雙普選」第五項訴求;大會另提倡新抗爭模式:由「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改為「和理優」——即面對暴力,會優雅地對抗,保護自己。有參與遊行的市民指,感覺香港愈益團結,即使每周都要站出來,也不會放棄。
 

「九龍遊行」原定昨午4時於尖吵咀梳士巴利花園起步,由於人數眾多,提早至3時許開始,龍頭於一小時後已到達終點高鐵站對出空地,大會於5時許宣布遊行結束,並呼籲市民繼續自發向旅客講解「反修例」的訴求及原因。

遊行路線途經遊客區,沿途吸引遊客拍照圍觀,示威者留意到就會用普通話喊「反送中」、「今天武漢 明天香港」等口號。只要有一名示威者叫口號,其他示威者亦會和應,例如「香港人 加油」、「沒有暴動 只有暴政」等。
 

終點位置設有連儂牆,讓市民為香港打氣寫下心聲。(陳奕釗攝)

終點位置設有連儂牆,讓市民為香港打氣寫下心聲。(陳奕釗攝)

單計7月 三度遊行反修例
踏入7月首星期,昨日已是第三次反修例遊行,其中49歲的連女士指,之前自己每次都有參與,甚至為了「七一遊行」,連旅行都放棄。昨日正式舉行遊行前,政府動用多個比人高的巨型水馬「封鎖」高鐵站,她認為政府處理手法有誤,理應將精力用作解決問題,正面回應市民的訴求,而非默不作聲。雖然多次遊行,政府至今未有回應示威者訴求,而每次遊行都會與太太、寵物一家站出來的譚先生指,沒有絕望或氣餒,反而感到整個香港的團結,會繼續遊行,直至訴求得到回應為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