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4 06:00:00

市民發起不合作運動

分享:
金鐘站昨一度關閉。(莊振邦攝)

金鐘站昨一度關閉。(莊振邦攝)

反修例示威者因不滿政府堅持修例,前日企圖衝入立法會,要求撤回修例,被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發射布袋彈及橡膠子彈武力驅散。有網民即晚再號召民眾,於昨日在調景嶺站發起不合作運動,反對修例。港鐵稱有逾20班列車受阻,延誤時間由少於2分鐘至逾20分鐘不等。
 

有網民前晚在通訊軟件、網上討論區等發布宣傳文件,號召市民參與不合作運動,昨晨約8時有約30人到調景嶺站響應活動,以各種方式在港鐵車廂阻礙車門關閉,以及有乘客按下列車內的緊急掣,阻延列車服務,警方接報到場了解。有目擊者指,期間一名男子腳部被卡在月台及列車間的空隙,到場警員將該名男子腳部拉出,並將他抬至月台較後位置,男子高叫「好痛」、狀甚痛苦,在場人士起鬨,要求警方「放人」。該名男子其後報稱不適,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表示,昨晨7時52分接獲報案指,有約30人於月台聚集,案件列作雜項處理。
 

多名警員將受傷男子抬至安全位置。(網上影片截圖)

多名警員將受傷男子抬至安全位置。(網上影片截圖)

太古廣場關閉一天。(林俊源攝)

太古廣場關閉一天。(林俊源攝)

逾20班列車受阻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鄭群興回應指,觀塘綫有逾20班列車受阻,當中有18次車門關閉受阻,及10次按乘客按動警鐘,延誤時間由少於2分鐘至逾20分鐘不等,其中有一架往調景嶺的列車,在太子站被人按動緊急掣,列車駛至石硤尾站時,車長發現車門被打開。鄭群興呼籲乘客顧己及人,勿阻礙車門關上或隨便按動緊急掣。被問及行動會否觸犯港鐵附例,他指需視乎當時情況而定。

另外,港鐵前晚開始,因應警方要求封閉港鐵金鐘站,多條港鐵路線受影響,期間於金鐘站上班的市民或需由中環或灣仔站出閘,「行多幾步」返公司,而昨早上班時間,正值黃雨,相關上班族極為狼狽。至昨午2時14分,港鐵重開金鐘站,荃灣綫、港島綫和南港島綫列車服務回復正常,恢復在金鐘站停站。


太古廣場關閉
封站後,金鐘太古廣場成為示威者的「安全區」,前晚有大批示威者進入太古廣場內休息。太古廣場昨貼出告示,指考慮到員工、訪客及租戶的安全,廣場將關閉一天,並對租戶及訪客帶來不便致歉。不過,太古廣場商場上蓋商店、太古廣場一座及太古廣場二座辦公樓均維持開放,廣場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向相關人士發布最新進展。

行政署亦宣布,政府總部昨天及今天暫停開放,職員不需返回政總工作,並應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