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9 20:53:00

東吳大學連儂牆遭破壞 被貼「台獨 港獨」字條

分享:
一度被破壞的連儂牆迅速恢復盛況。(互聯網)

一度被破壞的連儂牆迅速恢復盛況。(互聯網)

台北東吳大學校園內獲校方同意設立的撐港連儂牆,前晚遭6名學生破壞,撕剩「東吳連儂牆」5個字,並被貼上寫著簡體字「台獨、港獨份子」、「日本侵略中國時你們哪去了?」的便利貼。該校連儂牆發起人、政治系香港學生Jackson表示,校方翻查閉路電視後,陸續尋獲涉事6名學生,並安排對方派1名代表於今早向其當面道歉,而破壞者亦透過校方在連儂牆張貼繁體字道歉聲明,聲明指他們已了解到連儂牆是經校方許可發言牆,上面張貼的物品屬私人財產,他們加以破壞實屬不當,「希望大家以我們為戒,充分尊重他人的言論」。

Jackson表示,已接受有關道歉,歡迎不同立場的同學在牆上表達意見,牆上的「反反修例」言論不會撤除,但若再有人破壞連儂牆,「第一次接受(道歉),但希望不要再出現第二次」。他又表示,不清楚涉事者是否來自大陸。

校方則表示,已對6名破壞者口頭告誡,對方亦已表達歉意。校方又指,學生來自不同家庭,對事件有不同意見是很自然的事,但應尊重言論自由、以事論事,並尊重少數意見,包容多元聲音。

破壞者張貼的道歉信。(互聯網)

破壞者張貼的道歉信。(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