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3 06:00:00

派4千元計劃 市民怨聲載道

分享:
昨大批市民排隊取表格。

昨大批市民排隊取表格。

政府向合資格人士派發4千元「關愛共享」計劃,雖然表格可在網上(css.gov.hk)下載,但大批市民選擇到民政中心取表,而部分中心的表格昨早已派完,部分亦只能派英文表格,市民怨聲載道;有市民指,「(政府)上次派6,000蚊,簡單好多」有年過70歲的長者亦有到場取表,「(已領取生果金不合格的?)我唔知合唔合資格,攞咗表先囉,寄咗先啦。」亦有人報稱全家人都合資格申請,但因中心每人只派兩張表,他要排隊幾次領取,大感不滿。亦有市民指,「申請表只填寫簡單個人資料,可接受,但佢要我攞住址證明,還要指定文件(包括水、電、煤氣費或銀行月結單等),依家咩都電子化,我都唔知點去證明。」
 

政府印製了100萬份中文版表格及33萬份英文版,就部分中心無表派後,中心職員稱可代市民下載表格及列印,但要求對方自備白紙。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稱,「要人帶白紙印,是說不通的,已跟同事說,要提供紙張給他們打印。原本印100萬份,隨時可再印多一點,因為預計有200多萬人受惠。」他又解釋不接受網上申請,是因如招標建立電腦系統,需時達18個月。就申請者需交身分證副本和住址證明等文件,張稱,需「平衡用家方便同埋有效管理公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