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19-06-14 06:00:00

女性開燈睡增5公斤

分享:

不少人有開燈睡覺的習慣,但近日一項研究發現,女性開燈睡覺,體重增加5公斤的風險會高17%。

該研究針對44,000名、年紀由35至74歲的美國女性進行5年調查,並根據她們睡覺時接觸夜間人造光的程度進行分類與分析,有些人習慣開盞小燈、收音機電子鐘、街外照射入房的光線及電視光等。
 

結果顯示,習慣開著電視或開燈睡覺的女性,在研究期間重了5公斤的可能性增加了17%。然而,即使控制了睡眠時間、飲食習慣或運動等其他要素,這個關聯性仍然很高。

北卡羅來納州國家環境衛生研究所的Dale Sandler及Yong-Moon Park撰寫報告指,夜間人造光線會影響睡眠質素,抑制褪黑激素分泌,因而打亂生理時鐘及飲食習慣。光線扮演的其他角色還有「慢性壓力源」,會擾亂於調節食物攝取發揮作用的醣皮質素等壓力荷爾蒙分泌,或者可能直接影響新陳代謝的機制。

有關研究本月10日於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發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