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29 04:30:00
日報

兌匯移民應早一個月部署 英鎊變數多宜分注吸

分享:
英鎊兌美元今年暫累升約1.4%。(資料圖片)

英鎊兌美元今年暫累升約1.4%。(資料圖片)

英國是港人移民熱門地點之一。(資料圖片)

英國是港人移民熱門地點之一。(資料圖片)

兌│換│貼│士

自從英國推出BNO移民簽證,移民當地成為近日熱話。至於英鎊亦成為關注貨幣,投資者或用家要兌換英鎊,專家認為要注意以下因素是影響鎊匯走勢主因,包括英國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成效,會否對當地經濟復甦構成威脅,以及美國聯儲局的貨幣政策取態,美元後市表現,同樣左右英鎊匯價。

東亞銀行(023)高級外匯市場策略師葉澤恆指,英國把最後一個階段防疫措施延後一個月,但仍未能夠阻止疫情再次大規模擴散。直至本周一止的過去一個月,每日確診人數維持逾2萬人,部分日子更曾單日錄逾5萬人染疫。雖然所有防疫措施已解除,但因疫情大幅反彈,可能影響消費者外出消費,有機會拖慢英國經濟復甦步伐。所以他認為,在考慮有關情況下,預料英倫銀行短期將暫緩收水步伐。

葉澤恆續說,相反,雖然美國疫情亦出現反彈,但防疫部門勸告民眾外出時戴口罩,相信可以降低疫情擴散機會,故料對美國經濟復甦影響不大。由於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加上物價升勢加快,他料聯儲局或在9月公布減少購買資產計劃,並可能於年底落實實施,相信美元於今季續造好,但第四季料轉弱,屆時將有利英鎊匯價。


短期料於10.6至10.8上落
至於英鎊匯價走勢,葉澤恆料英鎊兌美元短期內有機會下試1.36水平,投資者可待回調時吸納英鎊,下季或重上1.42的今年高位,英鎊兌港元或見10.6,短期將於10.6至10.8水平上落,建議投資者可以分注吸納,始終美匯指數仍可能反覆上升。倘為移民需購英鎊,則應該早點部署,可能要預大約一個月時間作準備,但可能在10.6至10.8分注買入。至於英鎊今年高位為6月時曾破11算,低位為年初時曾見約10.52。

Ad Block


確診數字回落關鍵
另外,恒生銀行首席市場策略員溫灼培指,據歐洲疾病防控中心(ECDC)數字顯示(註:數字每周五公布一次),截至本月23日,英國新增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約44,227,往院及死亡人數分別為5,238及64人。上次出現類似新增確診數字是今年1月1日,當時為45,963人,但住院及死亡人數卻高達26,389及613人。當把這些數字作對比,多少反映出英國在抗疫路上初步已取得成功。近日傳媒報道新增確診人數正下降,倘明日ECDC公布的三項數字均繼續回落,反映抗疫成功情況將更明顯,對英鎊可視為利好因素。

Ad Block

溫灼培稱,但有一點必須理解,美國雖是全球最早接種疫苗的國家,但美國目前出現了樽頸位,其接種比例僅約56%,達不到全民免疫的七成以上要求。所以英國成功抗疫例子暫難於美國複製,這將限制美元上升能力。


留意聯儲局退市時間表
另一個影響匯價因素,溫灼培認為要留意聯儲局今日公布的議息結果,倘聯儲局續不承認有通脹,不給予市場一個明確退市時間表,不排除將動搖美元強勢。此外,下月美國政府將有約1.2萬億美元債券到期,數目相當龐大。由於拜登政府財赤嚴重,料難償還債務,華府很大機會需要以「發新債冚舊債」。除非願意冒損害經濟風險容許美債息上升,去吸引資金流入美債市場,屆時購債大任還可能要落在聯儲局身上。美元供應一旦提升亦不利美元匯價,相對下,對英鎊可視為利好因素。倘聯儲局續放鴿,提防英鎊有機會考驗1.4美元水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