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22 21:11:00

嚴厲懲罰|滴滴恐遭巨額罰款 或被迫退市

分享:
滴滴或面臨在美國退市。(資料圖片)

滴滴或面臨在美國退市。(資料圖片)

滴滴出行上月底在美國掛牌,惟上市不足一周,即成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調查,並要求其應用程式下架至今,據外電引述消息指,內地正考慮嚴懲滴滴,甚至作出史無前例的處罰(unprecedented penalty),包括巨額罰款、暫停某些業務、由國有資本介入,甚至可能迫使滴滴出行從美國退市或撤回上市,但未知如何實現有關罰則。

外電引述消息指,是次滴滴出行的罰款金額,料較阿里巴巴(9988)早前因涉及違返反壟斷法而被罰的有史以來高達逾182億元人民幣罰款更加嚴厲。滴滴出行或遭嚴厲處罰消息傳出後,美股開市前其盤前股價現挫逾4.5%,報10.99美元。

滴滴於6月底在美國掛牌上市,每股定價14美元,集資約44億美元。上市僅數日後,內地網信辦宣布對其啟動調查,並通知應用商店下架其App,網信辦、國安部等7部門上周五更進駐滴滴,展開網絡安全審查。

報道指,內地監管部門大致上支持滴滴上市集資,但4月起已表達對其赴美上市潛在的數據安全風險的擔憂,包括曾經公布過政府機關工作人員的叫車路線等數據,故敦促其上市前需首先解決有關問題,或可選擇於內地或香港上市。知情人士續指,雖然監管當局並沒有明確提出禁止滴滴在美上市,但是他們確信滴滴已經明白政府的用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