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9 16:00:00

虛幣動態|內地封殺 虛幣暴跌

分享:

內地監管機構指,近期虛擬貨幣價格暴漲暴跌,嚴重侵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擾亂經濟金融正常秩序,需防範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要求金融機構、支付機構等切實增強社會責任,不得使用虛擬貨幣為產品和服務定價等,消息拖累虛擬貨幣急瀉。

據Coindesk顯示,比特幣(Bitcoin)過去24小時曾低見38,585.86美元,高位45,708.12美元,高低波幅約7,122美元,現報40,106.2美元,跌11%,以太幣(Ethereum)現報2,988.33美元,瀉14.4%;狗狗幣(Dogecoin)報0.420623美元,挫15%。

內地銀行業協會聯合發布《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關於防範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公告》,指出虛擬貨幣是一種特定虛擬商品,不由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與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不是真正貨幣,不應且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另外,互聯網平台企業不得為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提供網路經營場所、商業展示、行銷宣傳等,發現相關問題線索應及時向有關部門報告,並為相關調查、偵查工作提供技術支援和協助。

公告又並提示消費者要提高風險防範意識,謹防財產和權益損失。虛擬貨幣無真實價值支撐,價格極易被操縱,相關投機交易活動存在虛假資產風險、經營失敗風險、投資炒作風險等多重風險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