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5-13 04:30:00
日報

【德甲】5.16德甲重開仲有3天 拜仁多蒙特重燃爭霸戰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漸見緩和,德甲將在本週末重開,成為了歐洲5大聯賽中首個重啟賽事。拜仁慕尼黑現時在聯賽榜只領先次席多蒙特4分,形勢緊湊,兩軍餘下9輪賽事的發揮,以及兩大殺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與艾寧夏蘭特在復賽後的演出,勢成這場冠軍激鬥的勝負關鍵!

拜仁配搭完美王者風範

力爭史上第29個德甲冠軍兼8連霸的拜仁慕尼黑,在去年夏天有兩位傳奇名將列貝利及洛賓離隊,主帥尼高高華在開季未能有效調整,結果接戰10輪僅得5勝3和2負,排名第4;管理層忍無可忍唯有將尼高高華辭退,提升其助手、球員時代曾效力拜仁的費歷克。後者帶隊踢回昔日在名帥哥迪奧拿的傳控足球,令球隊重現出班霸本色,並自去年12月中開始,一口氣於聯賽打下11戰10勝,代表作包括5比0蹂躪史浩克04,又曾以6比0狂炒賀芬咸。

當然要數拜仁最具威脅力組合,必是在射手榜以25個入球帶出的波蘭神箭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以及錄得全德甲最多16次助攻的翻生天王湯馬士梅拿。此外,頂級綠葉基拿比及超級新人艾方素戴維斯等,同樣質素驚人,近乎完美的陣容配搭,在德甲實在難逢敵手,估計仍是奪標大熱。

多蒙特奇「蜂」突出亂大局

拜仁最強對手,非上季在德甲鬥到最後一日亦只能屈居亞軍的多蒙特。「蜜蜂兵團」多蒙特今季上半季其實表現普通,去到第12週亦只排名第6,當中正包括在第11輪狂吞拜仁4蛋,可幸眾將經過數月的磨合,終於找到節奏,展現出勁旅本色。事實上,多蒙特自一月起至停擺前,8場聯賽取得7勝,聯賽榜上更攀上次席,現只落後拜仁4分;假如「蜜蜂兵團」在稍後第28週賽事主場打敗拜仁的話,包括多蒙特、RB萊比錫及慕遜加柏等,均隨時有機會後上施襲,屆時爭霸場面會鬥得更燦爛。

Ad Block

「蜜蜂」重生,主帥法華功不可沒之外,管理層成功於一月轉會市場從英超豪門曼聯手中,搶簽挪威殺神艾寧夏蘭特自是最為關鍵。這位來自奧地利勁旅薩爾斯堡的19歲入球神器,加盟後於聯賽上陣8場入9球,入球率較拜仁的「羅拔叔叔」更高;加上在德甲助攻榜以15球,排次席的英格蘭新人王翼鋒查頓辛祖,這對「小蜜蜂雙星」在復賽後仍會是德甲另一亮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